px_f1jp9126093201.jpg 

剛好在風災過後看完這部片子,深深覺得應該給政府官員看一看這類東西才對 。老實講從颱風以來我一直不太敢轉新聞台,現實生活中的災難比起電影模擬的血漿亂噴的場面都來的嚇人。因為你無法說服自己那不是真的。或許台灣和日本同處東亞也同處地震帶並一樣為島國,比起明天過後,這部片子更讓我覺得很貼近被莫拉克颱風重創的台灣。

片中一樣提到了命令(沒有上面命令無法出勤),但家屬也同樣喊出心聲:無論如何在這種時刻,家屬就只能把希望寄託在救難隊的身上了。其實電影和現實應該還是有差距的,無論現實中的真相為何,我都為每一個有心甚至是出錢出力救災的人致上最高敬意。

跟不管電影中的梗如何、是好是壞一樣,風災後續我依然不想再多看新聞上的謾罵或是去討論更多的陰謀論等等。政府高官如何好壞,最終他們都不會在第一線救災,只希望他們多出一點腦力還有多一點點的良心,做好建設把關及災後重建等等,不要再讓整個台灣像紙糊的一樣,一吹就倒。

看到片子最後,伊藤英明像神一樣把同事一起從崩塌的地底爬出來的那一幕,雖然覺得有點過於英雄化了,但依然希望現實生活救災時,到處都有這樣的奇蹟存在。

--

伊藤在這部片的表現終於讓我忘了他身為博雅,被晴明逗弄的樣子了(汗)。

--

上周有撥空去捐血車,人真是超多的。據說捐血一樣會有保存期限問題,所以看是這一兩周再跑一趟。

--

片中提到的252,是東京消防廳的消防救援機動部隊(俗稱:超級營救隊)實際使用的通訊密碼,代表著「有人需要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