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香港行不可思議的居然成行了。原本真的只是說說講講而已,但親愛的老爺居然答應我的要求陪我出國。剛好在旅展時買了便宜的行程就走了。不過三天下來,我決定以後出國去語言可通的地方不會想再透過旅行社就是了。能壓低成本還是有他的道理在的。(笑)

這次行前我挑了很多個點,求好心切的我到出發前五小時之內都還是很焦慮的研究地鐵圖和行程。但最終還是被老爺說服:「只要確定我們的目的並非血拼,只是想輕鬆體驗當地風情,那麼隨意走走看看也都很愜意。就算真的不好玩,也是一種全然不同的體驗。」

由於距離上次日本自由行已經將近十年,有很多細節其實我都是處於茫然狀態。以下流水帳僅供參考:]

11/24 清晨五點,由於班機八點起飛,前一晚我緊張興奮的睡不著覺,所以一到五點就叫了計程車出發了。(但其實如果你的班機沒有這麼早的話,往返台中清泉崗機場其實是有公車可以坐的。這一點是回程我才注意到的。附以下公車路線圖及連結

0V98HyT  

清泉崗機場非常小,一進去大廳就是各航空公司排隊劃位的地方,這次我們是坐港龍航空。頭先忘了說,現在去香港如果沒有辦台胞證,可以直接在香港政府一站通辦理電子港簽,然後行前列印紙本出來簽名即可。


抵達機場時其實不到六點,我們兩人就這樣站在手機充電站一邊發呆一邊等登機。事實證明其實不用太早到,我覺得起飛前一小時到就可以了,當然早到是比較保險一點啦。六點左右登機,只需出示護照及港簽還有當時旅行社給我的航班資訊就能換到機票。檢查行李之後就往候機室去。等待同時逛了一逛免稅商店。由於本人已經過了追求名牌的年紀,反而一直在書店徘徊要不要買旅遊書和地圖或是小說打發時間(但其實出門前他才把我包包裡的金庸拿出來說是多餘的哈哈)。

1463474_10152000741212829_1687877426_n  

(這一塊兒童閱讀區我覺得是台中機場很棒的地方)

PhotoGrid_1386224025626  

等待日出同時吃完簡單早餐登機出發。在機上看到窗外藍天白雲心情都好了起來,一切憂愁丟在腦後。

接近兩小時後抵達香港國際機場。下機後會在停機坪轉乘小巴把乘客載到機場。入關時一樣只需出示護照及港簽即可過關。

我們預定下機後就要到機場附近的昂坪360搭纜車,但因為老爺不放心把行李寄放在機場,於是我們還是傻傻地繞了一大圈先進市區酒店check in才又坐地鐵回來。

出關領行李之後,記得要到有港鐵快捷牌子的地方買八達通卡,之後要搭公車、地鐵都超方便的(雖然我沒搞懂他的票價優惠要怎樣轉乘才省:p)一張150港幣,內含100元儲值金和50元押金。押金在離港前可退,但會扣9元手續費。

20131126_143552  

我們下榻的酒店是沙田麗豪酒店,因此離開機場後在搭巴士的地方乘A41直達。香港的公車非常貼心的一點是站牌設計,它會告訴你你現在在哪一站,往這方向下去有哪些站。不像台灣的是全部列出來,常常分不清方向的路癡容易坐錯。而接下來幾天,我在地鐵站拿的港鐵路線圖小卡是我的超級好朋友,有他就不容易迷路。只要找到港鐵站我就能回飯店。

1184684117  

麗豪有分吸煙房和非吸菸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選擇吸煙房的關係,個人覺得酒店沒有整理的很乾淨。放好行李之後因為兩人都餓了,在香港友人建議下到附近的沙田市中心覓食。當日是假日,我們沒有料到這一點,在沙田市中心商場看到滿坑滿谷的人差點淚奔。除了超市、百貨都爆滿之外,每一家餐廳都排隊排好久。最後在惰性下選擇一家還有空位的拉麵店吃飯。

20131124_142947  

重口味之黑豚骨,我覺得非常好吃:P 回台才發現在香港好像頗受好評。<相關網評>

進食完畢後兩個人又搭地鐵到東涌站往昂坪360纜車出發。一人票價190港幣,據說出發前在網上購票會比較便宜,190是單程水晶車廂+單程一般車廂

PhotoGrid_1386226076641  

由於纜車轉上大嶼山時間還滿長的。沿途的風景非常美。上去之後是昂坪市集,有非常多的商店可以帶些伴手禮回去。再往前走到底有大佛還有其他可看可逛的地方,可惜因為我們上山時時間已晚,就沒走到大佛處。(昂坪360官網

當時天色暗下來之後也有工作人員開始舉牌告知下山纜車的時間,因為最後一班是18:30,所以我們大約18:00去排隊下山,一開始山上起了大霧非常美,兩人還有閒情逸致耍浪漫,結果沒想到沒多久馬上變成傾盆大雨(默)。老實說我行前有帶傘,但是因為離開旅館時看天氣這麼好就放在行李箱裡沒帶出來。這件事告訴我們,不如帶輕便雨衣在隨身包包裡比較有用......
PhotoGrid_1386227001097  

因為淋雨淋了將近十分鐘,工作人員才請我們所有人直接到最前方的建築物躲雨,但我們其實已經全身都濕了。又因為雨勢極大,在慌亂中聽不懂她們講的飛快的廣東話及不確定如何下山、身體又濕又冷的情形下,我家老爺變得脾氣有點暴躁。由於我倆都是夜貓,尤其又常值夜班,最害怕就是感冒(因為一感冒就要很久才痊癒)。還好在等了半小時後終於排隊下山,由於山上冷到不行,我又將車票升等成水晶車廂可以比較快一點下山。回程車廂有坐滿。有香港人、操英文的華人、日本人。還有兩個屁屁措的台灣人.......

回到山下後氣溫回升不少,本來預定要與香港友人共進晚餐,在山上時有打消的念頭。但在友人的堅持下,他決定送感冒藥給我們兩個。盛情難卻下我們在東涌站裡的outlet買了衣服換上,果然舒服多了。然後兩人在麥當勞裡喝熱奶茶短暫休息。話說香港的麥當勞會有人來收桌上的餐盤耶!後來跟香港友人聊到這點,他反而無法理解為何台灣麥當勞要客人自己收。「這不就是他們領薪水該做的工作嗎?而且台灣麥當勞還比我們貴耶!」嗯.....這麼說好像也對耶。

OK,簡單補充熱量後兩人從東涌搭地鐵到油麻地與朋友會合。由於朋友是在藥局工作,他非常熱情地請藥劑師幫我們配藥後送給我們,然後立刻帶我們前往廟街吃飯。本來經過大雨折騰後的兩人已經有想回飯店休息的念頭了。但吃完飯後稍稍有點活力,順帶一提,朋友帶我們去的是廟街附近的四季煲仔飯(地址:香港鴉打街6號)<其他人介紹的網誌>
煲仔飯我覺得不合胃口,我不喜歡米的口感,還有臘腸的味道。感覺有用米酒還是紹興灌。至於蠔餅我還挺喜歡的。只是點了小份卻沒想到還有兩塊這麼大。w

PhotoGrid_1386228528701  
另外,吃飯時伙計會給你一大壺熱茶,朋友說那別喝,他都拿來洗碗用的。看他手腳俐落的用熱茶燙過碗筷,我還是好奇的倒了一點點嚐看看。嗯....真的是洗碗水:P

離開後到對面一人喝了一碗24味涼茶。原來涼茶不是涼的.....明明就是溫的啊!喝起來像青草茶+苦茶。說不上好不好喝,不過總是新鮮。

接著打起精神逛廟街。這裡很類似台灣的夜市,但賣的東西又不太一樣。有點像小時候那個年代的夜市吧,街邊依然有吃消夜的小吃攤、還有賣很多小玩意但看起來全都像仿的或是不知道哪來的骨董。

PhotoGrid_1386229291791  

大約逛了一個小時,我覺得前一晚沒睡的疲倦瘋狂襲來,在7-11買了飲料後就嚷著要回旅館了。雖然有點意猶未竟,但我真的快頂不住了。於是兩人在地鐵站和朋友道別,在沙田站改坐的士回酒店。吃完藥後原本想整理遊記卻一直邊寫邊打瞌睡。所以才會默默地拖到今天....XD

(落落長的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