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557ba9acf75.jpg

導演:原惠一

聲優:田中直樹、西田尚美等人

很感傷的作品。人類對於「不同」似乎藏有巨大畏懼。非我族類不用說,小至同儕間的霸凌等等,不都是因為大眾不容於小眾而來?不管互不相容的原因是好或是壞─過分聰明過分突出的表現也會視為異己;過於駑鈍過貧等等等等也會被排擠。雖然一再的有教育意識每個人都是獨立並獨一無二的個體,但為了不被大眾注視,大部分的人都選擇了同化選擇了成為群體的一部分而非個體。這是一個難以改變的事實,即便給人感覺不舒服。想要成為一個個體必得擁有過人的心智及毅力吧。

對人性的貪婪也在這裡可以看到多有著墨。不要單純的說只是談到媒體的亂象。從一開始くぅ的父親被殺,就是因為武士擔心自己貪婪的證據被揭穿,惱羞成怒加上排除異己的意識作祟才出刀;主角康一不斷的提到只有父母可以上電視被訪問真好,所以當他也能一起上電視台時,在車上他的心情很雀躍,這也是一種貪念一種慾望的表現;世間的人們因為想要知道新的東西,不顧康一一家人的心情圍在附近當狗仔帶給人困擾,這也是貪;當他們上了電視台訪問,くぅ發現另一名受訪者帶來的河童的手正是父親的遺體,該受訪者說:可以『還我』嗎?那是很珍貴的東西。可是那並不屬於任何人......。越看越難過。

當然故事仍點出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不好的,人還是有溫情。但終歸無法長久。即便有善意,骨子裡仍會想到這是非我族類的。這麼說來並不是說我就是自命清高的人。正是因為並非自命清高,越看才會越不舒服及難堪。這是身為人的本質。但或許事過境遷又會成為白紙一張了。這就是我們。

網路上可以找到該片很多的相關資料。像是這是07年台北電影節的參展片。在日本國內也拿過多項大獎等等。

日本官網做的很可愛。くぅ會在旁邊跟你說說話,還可以選擇在白天或是晚上看他。聲優部分有點讓我驚訝的是擔任爸爸的居然是ココリコ的田中直樹(也就是黃金傳奇的主持人之一),還有另一個也很讓人驚訝─擔任最後那隻妖怪的是ゴリ,台灣好像翻成猩爺,主持狂飆吧腎上腺素。

15cd884fa6334abc.jpg <<田中直樹       300x.jpg<<猩爺

 

 

這段影片很可愛,是河童第一次喝酒的樣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