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jen5113550302.jpg 

拍攝的手法還有梅莉史翠普的存在都讓我想到了電影《時時刻刻》(兩段不同人生的拍攝手法)和吳爾芙的《自己的房間》(女人的潛在弱勢及可揮發的空間)。只不過這次用了一種比較輕鬆一點、充滿愉快香味的方法去詮釋。

也就是說,不論是1948年的茱莉亞柴爾德還是2002年的茱莉鮑爾,她們同樣的都面臨到了一個人生的瓶頸,並利用了烹飪這件事情去突破自我的極限。

picx_fjen5113550322.jpg

茱莉亞身在法國,即使藍帶廚藝學院的負責人不斷打擊她的信心,她還是通過她的考試,比其他男性廚師更加出色時,那景象只覺得這個女人真是頑強的很可愛。當她的書無法出版時她受了打擊說:『我好不容易花了八年知道我喜歡做什麼,可是他們卻告訴我他們不要出版我的食譜了。』那種疼痛是可以清楚感受到的。

而2002年的茱莉過了她三十歲生日時,我也感同身受的掉起眼淚來。

picx_fjen5113550331.jpg 

該怎麼說呢?她看著身邊以往的好友光鮮亮麗,自己相較之下只是個小職員。人生之中自我的成就感也是支撐自己活下去很大的力量,所以才感覺很深刻。

即便最後她聽聞自己崇拜的茱麗亞好像對她的blog有點意見,她還是釋懷了(當然還是小小的崩潰了一下:『是她救了我。』但她的丈夫卻提醒她:『是妳救了妳自己。』)。

 

在這部片子裡面的兩位丈夫都是很驚人的角色。因為平凡所以驚人。那種生活上所給予支持的力量讓人佩服不已。人與人的相處實在是讓人費解卻又迷人。

我喜歡這部電影。也喜歡導演把女性關於『成功』的觀點偷偷的放進故事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