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wb1993_poster_4.jpg 

這是我從國小畢業後第一次重看霸王別姬。哭得很慘。

小豆子的<思凡>總是唱錯─小尼姑年方二八,正青春被師父削去了頭髮。我本是男兒郎,又不是女嬌娥......

PPS 2010-01-06 04'39''52.jpg 

所以蝶衣到了最後一幕,再一次的唱錯時,終於笑了。也終於死了。(師哥,要是哪天我被打死了,你可別忘了我床席底下那三個子兒啊!)(你們就殺了我吧!)

「你真是人不瘋魔不成活啊!」

「虞姬為什麼而死?」

「從一而終啊!」

「可那都是戲啊!」

怎麼看就怎麼痛,如了我今晚的願,哭得一蹋糊塗。

一早就知道會有的結果,可都是自己走不出來吶。有時繞啊繞的以為自己走出局了,卻又發現給兜回去了(我相信程蝶衣一早就打算放棄了。打從師哥娶了菊仙、認不出張公公的那把寶劍開始。要說是命嗎?怎麼他想走出來時就又被兜進圈裡了。所以說發明衛星導航的人其實是偉人吶,這世間道上路癡多著是啊!)

人吶,得自個兒成全自個兒。

 

--

題外話倒是從小就跟著爺爺天天聽京戲,林沖夜奔到是聽過,可惜沒聽過思凡這齣。同樣是牡丹亭,前陣子常在電視上出現的蘇有朋唱的幾句,形貌身段還是差哥哥一大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