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

15號當天拖到下午才搭高鐵北上。本來是有些生氣的,但在捷運車廂裡,與寶兩個人一南一北往列車中間集合如電影般分鏡讓我笑了。好吧的確一見面就生不了她的氣。

出了淡水捷運站就發現天好灰,飄雨。記憶中的淡水站好像應該更大一些。寶說因為10年前的我還小,所以覺得世界很大。

顛簸的公車載我們到了三芝看海。一路上的風景都跟十年前差距不甚大,沒有勾起什麼回憶也沒有什麼感嘆。與寶在一起是那麼的愉快。

下了車開始的畫面與我一個月前的夢境非常吻合。寶在前面領頭走著,我在後面小小聲的叫住她:喔我夢過這裡耶,一模一樣。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這是一種,接近少女的情境。

往店內走到底便是海岸。靠窗邊忽略海風呼呼有一對幾乎交疊在一起的情侶好熱讓我覺得自己似乎太過侵略她們的地盤。但很快的,便是我們兩位少女趕走了她們(笑)。

20101015733.jpg 

說了好多話。的確,我們可以一直這樣講下去。是的我們就是有這麼多話可以講。我又想起sex and the city。我說,我不完全喜歡凱莉,事實上,我喜歡莎曼珊最多。但我們都喜歡/習慣用凱莉的模式去套用在自己的猶豫不決上。

晚上回到市區後,在台北市地底巨大的迷宮內流竄。從這一座走到那一座。

和小妹見面,一起看戲。我們都活在電子城市。我幾乎又是從頭哭到尾。小妹說欸妳最近也太會哭了,什麼都哭。可是啊,就是這樣哭完了才能沒事人一樣的在世上行走啊。劇中人那聲音強度極震撼我。最後男主角接近呢喃的說:愛?你嚇壞我了。我都以為我要聽錯了。當我反覆查証劇本後,我也真的嚇壞了。

散場後深深深呼吸,爲了填補心的空洞,我們吃完十分囂張的消夜後才分手回家。

夜裡我一個人看了半本的池袋西口公園才熱血的入眠。

 

16

凌晨三點聽見爸媽出門的聲音,恍惚中又入眠。再醒過來時居然才五點。洗了個澡,看看新聞後又睡下。和寶聊了一通長長的電話。出門收禮物。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禮物(羞)。

DSC00911.JPG 

後來回家我拿給媽媽看,媽媽一度以為我結交了畫家朋友。喔喔吳小鏈,以後我就靠你的畫發財了(笑)!

收完禮物後,我一個人在京站這個大迷宮裡打轉了好幾個小時,買了要送給爺爺的禮物,然後餓的忍不住在麥當勞吃了一個吉士堡(就在半小時後我就要和全家人一起吃上海菜,我還是忍不住吃了漢堡!)

在前往餐廳的途中我又自以為是的往反方向走(事實證明不該輕信我自己的方向感)。

見到爺爺時我其實很害怕。我發現他老人家已經老到我看不出他的喜怒哀樂了。我知道他問我什麼時候回來台北的,什麼時候回家。但我聽不出來也看不出來他是否高興見到我,或者是生氣我這麼久才回來一次見見他。這一點讓我有些氣惱自己。

※插撥:我的弟弟是個男人。I Love U.

結束與家人的聚會後趕往東區和小明還有小妹會合,飲酒,不樂。夜店內放眼忘去全是一群群年輕肉體,只有我們是真的來貪杯的。結果被bartender趕到離吧台最遠的位子。忍不住大笑。喝完滿是可樂味的long island之後毅然決然離開嘲雜並且昏暗到看不見彼此五官的夜店,到小妹說好了今夜不回家的旅館休息。

兩女一男躺在兩張床上,關了燈,卻一直聊到清晨三點才停止。這感覺大概從離開大學之後就再也沒有過了。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我喜歡我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陪我渡過美好的生日。

啊,即便如此,我還是要當永遠的18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