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有一段時間沒有這種感覺(※)了。起因當然是收到寶給我的留言。

我想過一輪,承認我的決定是幼稚而且很無聊的,導致多年的好友跟我安靜的吵了一架。然後又幾近無賴的,覺得事情已至此,好像作什麼也於事無補。然後這事就成了根刺,梗在喉頭。

我道過歉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我要什麼。因為我的的確確沒有很積極的想要復原這段關係。好像哪裡不太一樣了。我不太清楚。可能某程度上我也不覺得我有很大的錯,所以即便道了歉,或是等她接受之後也成了一種虛浮的、不踏實的友好。

這事就這麼暫時擱著。工作時候可以遁進工作裡。睡眠時可以藏進夢裡。但隱隱約約總還是梗著。

我聯想到昨晚讀到一段有關"雙重束縛"的描述:其概念是,生物間的溝通(交換訊息)有多數的層次。比如一句話有其字面上的訊息,但是說話者在說這句話的時候,透過語氣、表情、肢體動作,可能傳達另一種不同的、甚至是矛盾的訊息。

如果說有什麼力量,或動力,能讓我想出、或是願意主動的去化解這件事情,那麼請分給我一些。這種雙重束縛、隱隱約約的口是心非,其實很擾人。

 

※是一種潛藏的惡意。具攻擊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