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大了就是不一樣。以前就算是瘋狂打電動也不會有事。現在一天工作打字8小時以上就爆炸了。慘兮兮的電腦手。一貼上藥膏渾身都冷颼颼(藥效也未免太強了吧!)。btw,醫生說我不能翹腳,但老是忍不住。工作與電腦為伍,休閒時也大量用眼(不管是看書還是看電視還是看電影)。我想過幾天比較不那麼會下雨的話,應該要出門走一走。游個泳什麼的。

DSC01941.JPG  

※最近較常想起,關於年齡這回事。十年很快就會過去。十年後我就是40歳,再十年就是50。有時我們會認為這是好久以後的未來,但其實晃眼間就會來到眼前。我越來越害怕老化這件事。不單單指的是我自己,還有我的家人,也就是我的長輩們。

上次回台北時我去看過了外婆和爺爺。她們都越來越老,也越來越小。體型也是,有時連心智也是。這讓我感到害怕。怕自己是否準備好面對這些可能發生的將來。昨天下午吃飯時,我想起<重播>這本書。當然我知道它想要講的:把握當下,去做那些你想做的事情。但我不得不承認,自己非常羨慕裡面的主角能一而再、再而三的"輪迴"或說"重生"。雖然說要一直重來也很可怕,但她們有比別人多好幾倍的時間去獲得知識,嘗試不同領域的工作∕事情。這一點讓我非常羨慕。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也沒辦法在短暫的時間裡做雙倍的發揮。(讓人有些失望,畢竟我已經浪費了前頭的三十年)

希望未來,在我還能動能說能走能叫的時候,不再失望。不再感覺浪費。

※打完這一串,我的手又開始痛了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