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許太時和同好玩梯子的清水糧,加減吃。)

 

 

 

 

 

自從許墨介紹了新光圖書館給妳後,每當網路上搜尋不到妳需要的資料時,妳便會去那裡碰碰運氣。

近期要做一檔醫學相關談話節目,雖說多少涉及許墨的專業領域,但最近總是見他早出晚歸,便也不好意思去打擾他。於是妳決定自己先去圖書館找看看有什麼素材可用。

妳搬了各種藥學、醫學相關書籍埋首研讀半日,懊惱的發現雖然每個字都看得懂,但湊在一起實在是無法理解內容。心想著:「果然還是得跟著許墨來會比較有收穫吧?」思及此,腦海裡浮現上次兩人一起來這裡時他趴在桌上好看的睡顏,和他的戲言—妳可以,教我愛嗎?

妳忍不住紅了雙頰,拿出手機傳了訊息給他,並且說服自己是許墨說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可以去找他的。絕對、絕對不是因為想見他。

『許墨,我在新光圖書館,我需要你幫忙,你有空能過來一趟嗎?』

=

這時的許墨正參加大學教授們的餐酒會,了無新意的各種客套話讓人有種說不出的煩躁。

酒過三巡,許墨帶著酒意忍不住藉故離席。查看手機後發現妳的來訊,許墨的嘴角勾起了淺淺的笑。但隨著回撥次數增加,卻總是直接轉入語音信箱,許墨心中的煩躁焦慮漸升。

——難道她一個人的時候遇上什麼危險或麻煩嗎?

扯了扯頸間的領帶,許墨決定直接驅車去找人。


抵達圖書館時,太陽已經快要下山了。許墨再次試撥你的電話,卻依然毫無回應。心頭似乎被人抽了一下,他開始一層樓一層樓、一座一座的書架間查看是否有妳的身影。

最終,他在資料室的角落座位上,看見了妳。案頭上全是艱澀的醫學期刊,而妳已經趴在桌上睡著了。一顆懸著的心落下後,他忍不住俯下身子,額頭抵著妳的額頭,輕聲嘆息。

原來,發現自己可能會失去妳、再也見不到妳,是這麼難熬的事情。


妳感覺到了許墨灼熱的溫度和淡淡的酒香,悠悠轉醒。
「許墨?」
「嗯?」
妳看著眼前好看的人兒和平常相較略顯凌亂的髮絲,忍不住伸手替他梳理。
「你怎麼知道我坐這裡?」見許墨不語,再看看他額上沁出的薄汗和鬆開的領帶,妳慌亂的拿起桌上的手機。
「我我我,我剛剛傳完訊息給你就回座位了!對不起你是不是找我找很久?」
低頭再看看手機——天啊居然在座位這角是完全收不到訊號的!
「許墨——」妳忍不住放軟了聲音,「這裡,好像…沒訊號…我是不是漏接你電話了?」

許墨斂了斂心神,用一貫溫柔的語氣說:「沒事,找到妳知道妳沒事就好。這才是最重要的。」語畢他揉了揉妳的頭髮,在妳身旁坐下。

「對不起。」妳注意到他身上的酒氣,眼神帶著疑問抬眼望他:「你,喝酒了?」

「嗯,大學的餐聚上喝了一些。」他頓了頓,指向桌上成堆的書籍:「需要幫忙嗎?」

不知道為什麼,妳從他的語氣神情中感受到迅速的情緒轉換。眼前溫柔的許墨又回到了一貫的清冷有禮,和些微的疏離。和剛剛自己起身時眼前那個眼神炙熱的許墨想比,究竟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他?
妳腦袋這麼想著,雙手忍不住圈住了許墨的頸項,脫口而出:「別走,我不會讓你逃走的。」

許墨聽言神情複雜,聽懂了妳話中的意思。

「我在這。」
「我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