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課

  C360_2012-06-28-15-31-52  

丹田老師是個奇妙的大叔。講課時常常畫畫。雖然更容易理解,可是他常常為了想要怎麼畫更好看,就呆在白板前面思考。可是那並不是重點啊......w(而且並沒有因此更加好看啊這圖!)我們常常一起讀書,讀著讀著就聊起來。某次整堂課都在聊養貓,我笑他天啊你居然不敢幫自己的貓剪指甲!

於是每周去上課其實都頗輕鬆。如他所說的重點還是靠我自己,我只是去跟他聊天練習說話。所以每次下了課都會藉著"輕鬆"的心情跑去買星冰樂或是加了滿滿鮮奶油的熱摩卡。若是當天要去上班心情會很好。

 

※工作越忙的時候越想逃跑。剛好讀到有人說譯者必需要規律工作像個教徒,我也很認同。可是我恐怕是個異教徒。我真心的想把自己塞進列好的表單裡按表操課,可是常常會飄走。

 

※越來越想開車自己去玩。不管人家說什麼,我決定明年要買車。

 

※今年過了一半了。今年似乎還沒看戲。不過我已經買好票了。今年也還沒看一場演唱會,才剛剛發現陰陽座要來台灣開唱,就馬上發現票在五月分就開賣了,理所當然的現在也賣光了。或許最後只能去聽張懸。

 

※知道了公司同事間的秘密。突然覺得很焦慮。一但有人傾吐秘密後,總忍不住會想了解全貌。可是了解了並不能如何。然後過往認識的人會在意識中成為模糊的、失去時間感的大融合。一切就變成了像夢一般的現實/像現實一般的夢境。

然後我就會想抽煙。

可是沒煙。

我也只會賴在書桌前,單純在腦海中想像自己抽煙的畫面。過往總如幽魂。太輕也太重。

接著再一個然後,就會想用繽紛、明亮的圖像、色彩(例如米白色、黃色、粉紅)來填滿❏。

 

※默默吃掉一整盤小番茄,喝完一杯熱可可。然後我還是要趕稿,還是要上班。嗚。

小妹會自己拉開衣櫃,躲進去睡一個溫暖、黑暗、靜謐的長覺。真是太不公平啦!換妳們去上班我當貓唄!

PhotoGrid_1342230227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