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19_071405  

 

青海路靠近重慶路上的大苑子前,週一到週六早上會有一攤素食早餐車在那裡賣素炒麵、素飯糰、蛋餅等等。每次工作到天光,我就會去那裡買早餐。
其實他不是非常好吃。很一般的味道。可是我嗜愛老闆娘炒的辣椒。還有,老闆娘的人情味。

我都叫她阿姨。我想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阿姨阿伯。例如我跟我家那口子的對話:「今天我想吃阿姨的炒麵。」「今天我想吃阿伯的漢堡。」「今天我想吃往下走那攤阿姨的便當。」等等等等。有時候還會問:欸你在講哪個阿姨伯伯?

哎唷離題了。

每次我去買早餐時,仍會不免吃驚阿姨的手忙腳亂。就像每次過年我回家吃年夜飯時看我媽媽在廚房裡煮菜一樣。一下子會找不到橡皮筋,一下子找不到夾子、湯匙。還有,每次她都會把原本綁好食材的唯一一條塑膠紅繩拆下來給我——因為她找不到整包的。

 

我覺得那樣的阿姨很可愛。

 

一星期前我們跟炒麵阿姨訂了一整罐辣椒。之前也曾經訂過。

這一個星期,我比以往去得更勤。因為我在等辣椒。

星期六。「好,你下次來我拿給你。」

星期日。「啊,還沒好唷。」

星期一。「還沒好喔妹妹,最近幾天市場沒開。」

星期二。「星期四再來。」

星期三、四因為忙完就癱在床上了,沒去。

昨夜想到,很期待今早能見到滿滿的一罐紅辣椒。想到是阿姨手工炒出來的,又有點不太好意思。明明人家生意要用的,我硬是要買,又便宜。然後可惡的是我居然還吃很快。

 

阿姨有兩個孫,我常遇見小的。還沒上學,所以會陪阿嬤來擺攤。白白淨淨、紮個公主頭,眼神害羞。上次終於遇見大孫子。七點鐘從對面他們家下來。穿著小學制服,一臉睡意,傻傻的聽阿嬤的話站在對面等。我說,阿姨我幫妳帶他過來好了。因為當天我買了兩大袋的炒麵,還有飲料。嗯喔,還有蛋餅。

牽著小孩嫩乎乎的手,他也毫不在意的對著我伸出手。感覺真是奇妙。

 

所以辣椒,想必在接下來這幾天很快的會完食。然後,我很喜歡這家早餐店。

 

 

あー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