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吃到我覺得想寫點東西的店了。

原本今天休假是想去吃火鍋的,但是天氣真的太冷,平常不需要預約的地方都滿了。既然人都到中港路上,剛好經過之前朋友推薦過的ALEX就來試試看。

進去之後覺得裝潢感覺很溫馨,暖色調,白色牆面。客人不算多,大約五組人左右,都坐在不同區塊彼此不打擾。可以聽見些許談笑聲,但不會讓人感到嘈雜,非常舒服。

20131211_214835  

在服務生非常親切又俏皮的介紹下,我們三人決定照他給的建議點了一份雙人套餐,另外再加點一份主餐。主要是想嘗試瑞士雞肉鍋、馬賽魚湯和鮮嫩的冷藏牛肉。

套餐有附餐前酒,雖然只是4%的氣泡葡萄酒,但是喝完多少有點熱。喝起來清爽順口又暖身。可能因為有酒精,所以聊起來可以聊得更開。

我們三人都有沙拉,三種口味各一盤,大家分著吃。個人對酒醋那盤不這麼愛,比較喜歡酸黃瓜。優格醬則普通。但朋友覺得酒醋很棒。:p

page  

店家其實頗注意我們吃東西的節奏,基本上你感覺不到他有明顯在巡場的不舒適感,但當你吃完後沒多久,他會來幫你收之後接著就上下一道菜。所以我覺得很舒服而且貼心。不像有些店家會一直來幫你加水,雖然不是什麼問題,但多少會打斷客人的談話。

page  

副湯選擇性有二:番茄牛尾湯和巧達海鮮湯。海鮮湯很漂亮。因為剛好朋友有電話來,不好意思偷喝她的XD 我自己的牛尾湯倒是很夠味。

20131211_201934  

接著是我期待已久的瑞士雞肉鍋。雞肉非常鮮嫩。麵包也很香。這樣的份量三個人吃剛剛好。:D 其實吃到這裡我已經飽了,剛好今天胃不是很舒服,所以沒辦法吃太多。本來想說後面每一道我都嚐個味道就好,沒想到每個都好好吃,我都多吃了好幾口。:Q 

20131211_204850  

基本上需要預約才有的馬賽魚湯。因為我們來這裡是臨時起意,本來只是想問問看。沒想到店家說因為有客人預定,剛好有準備,可以提供給我們。(不管是不是說帖,聽了都開心:P)海鮮份量非常夠。味道濃郁,魚貝類都很新鮮好吃。

20131211_205219  

五分熟的牛排。據說是穀飼牛,所以沒有太重的腥味,切下去是真的很嫩又多汁。旁邊僅是復一般鹽和炸蒜片。但其實我覺得不用加鹽就很棒了。底下墊的烤洋蔥和旁邊的水煮紅蘿蔔是我的愛。洋蔥烤得甜甜的好好吃,紅蘿蔔也是滿嘴甜味,吃起來像蜜蘿蔔。

20131211_205441  

聖皮耶魚佐巧達起司醬。本來看賣相覺得普通。吃了一口驚為天人!總共有三大片,我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了1.5片才罷休:P 那個醬真是太棒了!當然魚肉本身也不遜色啦!但是我超想知道醬怎麼做的說><

最後的完美ending是一壺熱花草茶和甜點。

20131211_212315  

這樣一趟吃吃喝喝談天下來居然也吃了兩個多小時。以往我們聚會吃飯根本不到一小時,還得再找地方續攤聊天。在這裡細細品嘗食物、酒,不知不覺卻能坐那麼久。感覺真的很棒!很久沒遇到這種"下次絕對還要再來的餐廳"了。:D

 

Uncle ALEX kitchen地中海風家庭料理
403台中市西區台中港路一段381號
04 2326 427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