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車就感覺到台北還真他媽的冷,加上下雨的溼氣,後來只好先回家一趟翻出我的羽絨大衣穿上。

塞給我娘個紅包,雖然她本來想塞回來給我,不過最後還是訥訥的收下了。她頂聰明的追問我為什麼辭職。果然說要讀書之類的她不買帳啊。只不過老爸一出現她就不再提了,只說要對自己好一點。欸。

晚上吃飯沒看到我弟。這傢伙長大了,他居然大學一上就學會騎車了!想來我這個小腦平衡協調發展有問題的姐姐,大學唸了那麼多年車也學不會怎麼騎,弱的不像話。哎呀我都忘了要念他他最近手機帳單太可怕了啊。嬸嬸說她猜是交了女朋友吧。不然不用到哪都帶兩頂安全帽呢!然後又跟嬸嬸聊到半夜四點,跟她說話是可以幫我想清一些事的。而且她居然也很厲害的一個年過半百的人妻,現在在唸研究所了。她說這是她的夢。真的很酷啊!在她身上我反而看到自己在大學所沒有得到的東西。聊著聊著我說欸,我都要三十了啊,還在找不到自我的階段,感覺很差。她才驚訝:「嘿!妳不是才26嗎?」噗,我虛擲的光陰可真不少吶!

四五點上了msn,遇見了寶。那又是一個救星。「享受打破平衡讓自己傷腦筋的那種狀態」,這的確是我的寫照。寶啊,就算是兩個女人在一起不能上床作愛,我還是好想跟妳結婚吶!就算是妳的巴掌打在我臉上,我都可以含淚收下。這是認識的第十一年了啊。我真是越來越愛妳了。(啊,訂正一下。是畢業後的第十一年;認識的第十四年。喔!天啊!)

至於我的關卡,我想還是我這個矛盾的本質吧。或許某天時間會替我解決這個難題。或許哪天我累了就不卡關了。靈光一閃出現個小燈泡那樣。我還是會想著有絕大部分是家庭造成的。可總是推託之辭。每年到年關都有這種想法。嬸嬸說:做自己吧。可是什麼是自己啊?要的是什麼啊?怎越活就越想不通啊。

唉呀我討厭過年啊!快來人陪我去唱唱老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