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清晨老大從外頭撿了一隻小貓回家。據說是下班前聽見外頭貓狗大戰,發現小貓被一群大狗圍困在一方給救回來的。他繪聲繪影的說,那些狗都有哈士奇的體型耶!

一打開他帶回來的紙箱,家裡兩個小孩都警戒了起來。姐姐還算好,只是擺出一臉不屑,完全無視有這傢伙的存在,但是她又開始在我打電腦的時候硬要坐大腿然後掛在我手上黏緊緊了;小妹則是非常明顯,焦慮跟小貓對吼。她的聲音很低沉,那種低吼聽起來竟然也有大狼狗的架勢。

幫外來的貓放了瓶水和罐頭後,發現他也不是很放心的會對我們嘶嘶吼叫加拳打腳踢,雖然只有我們的巴掌大小,兇狠的樣子也讓我有點意興闌珊,就把他擱在紙箱裡,讓他慢慢習慣好了。

過半小時後就發現他很認份的在啃罐頭,妹妹則是好像不太高興罐頭必須分給這個莫名奇妙的小孩,一直在旁邊遊走,也不願意讓我碰,三不五時帶著怨氣的瞅著我。

大約又過了一小時,還在想著這小孩的去留時,發現他溜出紙箱,躲在客廳角落一直喵喵喵,聽起來倒有點像在叫娘。搬開沙發讓他回紙箱裡時證實了他是個小男生,老大當下說了啊男生那大概不能養了吧。家裡是兩個爸爸疼的半死不願動刀結紮的閨女啊(所以每逢發情就要犧牲我害我神經線緊繃的臭女兒!)

於是老大把小小貓放到陽台去,小小貓也不走,躺在那曬太陽(大概有吃有喝想走又迫於現實)。

下午再去檢查,小小貓又溜出紙箱。老大老神在在的拍胸說,我知道他會躲哪,妳別擔心。

噢有他這話我就安心的睡個午覺。出完團又回去睡到剛剛,就聽到小小貓叫娘般的叫聲從外面傳來把我給吵醒了。(你的保證是個屁啦吼)我走出陽台又拉開門去外頭樓梯那找了半天,可能他太小隻又我頭腦不清醒,怎樣都找不到。他聽到我開門也不叫也不現身。兩個女兒則是在陽台口巴著看我去追不屬於家裡的小孩。一回來我搖頭跟她們說欸沒有啦我找不到。妹妹就得意的(?)走開,還是不給我碰一下。

這下我得煩惱這嗷嗷亂叫的小小貓該怎麼找回來了。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