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px-Dragonlance_Logo.jpg 

重新把編年史看過一次,看完後不若第一次看那麼的感動,我當然還記得自己最愛的角色是雷斯林。只不過這一次,對於半精靈坦尼斯有更多的認同感。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由我來率領這群雜牌軍來拯救世界?』

他的優柔寡斷、被情緒情感所左右時所下的決定,都很人性化。作者一再強調那是因為他體內同時被精靈和人類的血統所拉扯造成的矛盾。每個角色都不斷的在旅途中受到試煉及考驗,坦尼斯和卡拉蒙的試煉都讓我覺得很切身。

另外背景的設定為三陣營也很吸引人:善、惡、中立;善神出現時他也說的很明白,自己是為了維持世界善惡的平衡,而非要把所有的惡都消滅。這種不是好人永遠戰勝的立場比較貼近人心。

當然最後他們阻止了黑暗之后重新進入世界,雷斯林捨中立轉為黑袍法師。但在龍槍傳奇一開場,歷史學者也說到,假設長槍之戰沒有這位黑袍法師的協助,根本不可能贏。所以我想,這類善與惡,或說沒有純善與純惡的觀念,正是我喜愛這套書的原因。

龍槍的維基百科

 

龍槍系列傳外傳還有一大堆,不過台灣似乎只有出版三部曲和雷斯林傳奇,其他篇幅的可看性應該也很高。

出版社為奇幻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