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px-%E4%B9%8B%E4%B9%8E%E8%80%85%E4%B9%9F.jpg 

這真的超過了我有記憶的年歲了(1982)。不過羅大佑本身的嗓音很酷,比起現在台面上的男歌手讓人印象深刻很多。

http://seanie.pixnet.net/blog/trackback/086bc184ef/15099841

這裡有較完整的介紹。我單純只是喜歡他的嗓音。歌詞的反諷並不太了解,畢竟不是自己經歷過的。不過敢寫出來的他讓我覺得滿屌的,儘管不是白話的寫出來。

 

知之為知之 在乎不在乎
此人何其者 孔老夫子也
知之為不知 在在不在乎
此人何其者 寒山之子也
不知為知之 不在乎在乎
此人何其者 齊人是也

很久以前我們的祖先都曾經這麼說
很久以前我們的祖先都曾經這麼說
現在看看我們的青年他們在講什麼 哇塞
但是你要想想到底你要他們怎麼做

剪刀等待之 清湯掛麵乎
尊師重道者 莫過如是也
風花雪月之 嘩啦啦啦乎
所謂民歌者 是否如是也

知知知知知 乎乎乎乎乎
者者者者者 也也也也也

很久以前我們的祖先都曾經這麼說
很久以前我們的祖先都曾經這麼說
現在聽聽我們的青年他們在唱什麼 哦
但是你要想想到底你要他們怎麼做

眼睛睜一隻 嘴巴呼一呼
耳朵遮一遮 皆大歡喜也
大家都知之 大家都在乎
袖手旁觀者 你我是也
--
阿是的我一邊在家裡大掃除一邊亂聽國語老歌。然後老舊的水桶被我弄破了......莫非太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