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該做的運動還沒做,書唸完了,閒書也看了。

在網路上遊蕩的時候,看見要趁著年輕四處趴趴走的小明同學這周出遊的眾多照片底下有人回應:又去玩了喔?真悠閒!

其實不關我的事,不過就一個勁的翻白眼。突然想起在台北某位很久沒連絡的「知人(ちじん)」(這時就覺得這個單字真好,不是友,只是知道的人)。還在台北時,有段時間時常跟她來往,她是當時某位異性朋友新交往的女友。有時一起喝下午茶,出門逛街或是聽她抱怨男友(嗯對,不知不覺還變成她們兩人之間的和事佬)。第一次感到不愉快是她的口頭禪越來越常出現:『因為妳○○○,所以表示妳現在就是過太爽才會這樣。』○○○可以用任何事帶入。例如妳工作怎麼會不順,妳根本過太爽。例如妳要出去玩喔?過太爽。例如妳又要去約會喔,過太爽喔。例如妳管這麼多事幹嘛?過太爽喔?

剛開始好像沒什麼惡意,但久了聽著很刺耳。帶著酸味、還有刺。最後我為了疏遠她連原本交情還不錯的異性友人也跟著不再連絡。

好像沒什麼重點。或許我過於武斷的去接受或拒絕其他人跟我的來往,但那一瞬的態度,有時決定了全部。(這是所謂的踩地雷,一腳踩斷我脆弱的神經線。而且要我當著當事人的面承認因為一句口頭禪而決定不再來往,好像也是不可能的事。姆......跟我當朋友真是件傷腦筋的事啊......)

(思緒一轉便想到那一句:『裏があるとわかっていても、一瞬の表面の輝きにだまされる』)

啊啊,我還是認命的做完運動蒙頭大睡去吧。

 

有很多時候我就是個幼稚小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