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9fade999a4e6b39532.jpg  

我的數學一直很爛,大學聯考數學分數只有11分,選擇文學院也是因為我死都不想再碰數學。

可是不知怎地,我對「因式分解」、「公因數」、「公倍數」非常有好感。

 

今天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我想我能夠如此認同因式分解這個單元,並不單純因為它簡單,還因為我們每個人就是在因式分解後最終的質數。

 

講到質數就想到《質數的孤獨》這本書吧。我其實還沒看過,但它的文案是這樣寫的:他們就像一對中間只隔一個數字的「孿生質數」,如此相似、如此接近,卻又永遠無法真正靠在一起......

質數或許是孤獨的,但在不同的公倍數加成後,人和人之間就能有相交集的公因數。骨子裡依然能保有質數的獨特性,但卻能與人有所共鳴。這便是人的可愛之處。

 

 

 

※另記關於貓:搬來這裡之後妹妹養成了一個機車的壞習慣。我打字時總要躺在我大腿上。她很重,而我必須盤腿才能讓她好好躺著。剛才打到一半,她就又來搭我大腿。不抱她她就抗議。我總會說"我沒有想要抱妳耶!"然後依然默默的接受她的重量與皮毛觸感直到腿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