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爺爺過世這件事,是屬於隱藏版的傷痛,並且將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或許快過年了,回到那間舊屋會讓人更難受。

所以昨晚才會夢到他。

我夢見他請我幫他洗衣服。洗衣機是我小時候就買的一台綠色大同。掀蓋都風化龜裂了。打開來看見他已經丟進去的衣褲,伴著漂白水,散發出酸腐的味道。我心想,用的是哪牌的洗衣粉啊到底。

離開浴室,往前廳走去時,他跟我說:時間不多了,妳能幫我做什麼就做吧。我做不動了。

李家人的個性很少開口要求人,因此聽到時有點詫異但我很樂意動手。

走進他平時擺放東西的小書房,我將他所有的衣物都清出來準備重新洗過。

在那個瞬間,我突然想起嬸嬸曾哭著說:爸爸一生都節儉,連我們回家想找件體面的西裝,都只有多年前他上班時穿的西裝,所以我們去給他買了一套。

 

然後就醒了。

然後我的心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