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418399420720  

※小軟糖畫得果果。頗有幾分神韻。果然我兒光頭有佛緣:P

※本以為育兒漸入佳境,身體卻在前幾天出了狀況。
1211起床發現左耳嚴重耳鳴且影響聽力,到了中午也不見恢復,心想不是很嚴重的問題吧,還是在帶果果出門散步時去看了耳鼻喉科。結果被確診為突發性耳聾也就是俗稱的耳中風。當醫生宣布因為需要服用類固醇而暫停哺乳時感覺非常挫敗。從診所一路哭回家。心想得是老娘衝奶量到好不容易可以全親餵,現在要我回去餵他奶粉!而且他晚上睡覺還有安撫都需要我,現在我要怎麼辦?都是我不好等等自責和生氣的情緒湧現。醫生表示雖然這種病有人可以自己痊癒,但我們無法預知我是不是這種體質,一旦耽誤了治療黃金期而惡化的話,很有可能造成永久性聽力受損。

於是回到家哭著餵完奶就認命吃藥了。然後接著下來每一天都是惡夢。果不期然果果發現沒有媽媽的奶喝就開始瘋狂大哭。一直哭到累倒為止。大半夜得我抱著他一邊哭一邊跟他說對不起,因為媽媽生病了,給我幾天讓他恢復吧。三天下來就算現在聽力已恢復,但因為神經發炎關係聽覺變得很敏感,常常因為他的大哭而疼痛。今日醫生宣布三天後可停藥觀察,所以我兩還得奮戰三天。老公甚至一直問我要不要再找之前替我坐月子的到府保母來幫忙,我們確實也都還有聯繫,第一天晚上我哭到不行的時候也馬上連絡那位阿姨,但在跟她聊完後我又覺得自己可以打起精神奮鬥。

期間一度覺得如果病情惡化的話我想就真的不用再回公司上班了。有一點因禍得福(?)的感覺。也跟老公討論好或許真得就順勢離職在家陪小孩,偶爾接接案子賺尿布錢,這才慢慢覺的心情穩定下來。說真的,另一半的支持力量真的非常重要。感謝我十幾年前傻歸傻還是沒看錯人。

IMAG1338-MIX

※1223是他滿四個月,可能會約我家長輩替他收涎。他現在除了是我心頭肉之外,娘家每個長輩都很疼他。雖然他非娘家第一個孫,但阿嬤、阿姨都對他非常好。可能因為他不太怕生又愛笑,所以得人疼。這一點頗為欣慰。希望長大以後他是個善良的好孩子。

※今天上樓看了kuro。因為姊妹都已經接下樓住,只剩kuro一貓。當初想著因為他最皮,所以把他留到最後。但今天上去十分震驚。可能因為只剩他一貓壓力大,他在姊妹們接連離開樓上後短短不到一週時間吃胖了兩倍!!於是跟老公商量還是這兩天就趕快把他帶去打針洗澡接下來,否則到時要幫他減肥會非常辛苦。心中又是另一種自責。搞什麼生個小孩貓得受罪。(但是這一週只要姊妹撒嬌吵醒果果我還是會很不爽-_-)

※1229預計出發去枥木,雖然母子連心,但我應該還是會撥出一兩天只有夫妻兩人去散心,把果果丟給奶奶照顧。(愛吃鬼老公已指定要去築地,但交通還是個問題,路途遙遠啊啊啊啊)

※期待2015的到來。我想接下來的重心應該還是孩子吧。這比談戀愛還要讓人投入啊啊啊啊(被老公打)!只要看到他笑我就滿足了。

IMAG1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