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都快要長草了呢!

趁著老公小孩都睡了,譯稿一個段落時來說說話。

 

當媽後心態變得很不一樣。近一年來很努力的找稿子寫,為的只是希望能在家裡自己顧孩子。四月份放棄了原來的留停工作,雖然有點不捨,但孩子成長只有一次,我真的不想錯過。

找稿子寫這事也很煩躁,找不到要煩,找到了也要煩(因為必須找空檔寫甚至得縮短睡眠)。

 

一路成長過來我一直沒有什麼歸屬感,不論是家庭還是學校。我認為是家庭造成的,也一直無法完全解開與父親之間的心結。我知道父母給了我他們認為最好的,但我始終覺得自己只有一個人。這一點我並不希望在果果身上發生。我想在幼兒階段能好好地陪伴他。沒有隔代教養,沒有分隔兩地。這一點我還沒有時間與先生好好談談。想著想著有點想哭。但是想想好像沒時間哭沒時間難過,寫完這裡明日將譯稿收尾寄出後就要進行下一段的工作準備。總而言之,我希望讓孩子感到滿滿的愛然後能安心前進他自己的人生。

我想,當母親就是我目前最渴望學習及進步的職業。(或許得身兼很多職,吧?吧!)

 

 

 

另外再一個小碎念。也可能是我自己的盲點。

最近接觸的文字讓我有點痛苦。感覺不到溫度。比較像是用文字堆砌營造氣氛。難道我以前也是這麼個鳥樣嗎?!最煩躁的就是看到錯別字還有無止境的贅字。(啊這是工作上的)沒想到業主無法回答我的問題竟是友人替我解套!(果然得要同年齡嗎?!)

還有讀某些稿時發現自己只會盤算自己寫得出來嗎?還有懷疑各種故事的合理性。(啊這其實也是工作上的哈哈哈哈)→是有多現實面了呀?!我已經無法夢幻少女了嗎啊嗚?

 

最後來張小情人照片~ママは頑張りまーす♡

11071095_10153343645032829_836106749445788694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