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17

 

我覺得其實我沒有太多的愛。自從養了她們之後就無法再分心給其他動物。每每看到很多願意為流浪動物做很多事(例如結紮、收養、出錢出力)的人我都覺得很厲害。 

就連她們倆,我都覺得我是在胡裡胡塗半推半就下莫名其妙收養了她們。好像並不是因為我特別愛貓。因為我一直覺得照顧動物很麻煩。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連自己都照顧不來。只是有種既然收養了就要乖乖照顧的感覺。所以才會常常一邊碎碎念一邊跟貓吵架一邊收拾一屋子的殘局。

某次朋友針對我反對他養寵物時很生氣的對我說:妳們這些養貓人憑什麼覺得養貓就很不一樣blablabla。我只能聳聳肩說:不管養什麼都很不一樣,養她們非常麻煩,不管怎麼樣都要想清楚,徹底思考過你的目的還有她們(寵物們)的需求後再決定。不管你是用買的,還是用認養的都一樣。思考過後再慎重決定。她們很可愛像天使沒錯,但皮起來根本就是惡魔。而且就算跟她們吵架她們也不會改變......。她們就跟永遠長不大的小孩一樣,無法用言語溝通。

希望這世上不會在有人亂買亂丟寵物、不會有人虐待流浪動物。

還有,我想等這兩個小孩年紀大了離開我之後,我再也沒有多餘的愛分給其他動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纖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